IMG_3847.jpg 

你在看我嗎?你可以再靠近一點!

 

IMG_3854.jpg 

再靠近一點

IMG_3880.jpg 

是說要看小柚子的牙齒嗎?!不是!

是小柚子被蚊子叮的滿臉包,變成小花虎了。

 

被叮的地方已經出現了小小膿包,為什麼小人兒被叮都要這麼誇張?

孤狗上面這麼說:

 

為什麼小寶貝被蚊蟲咬後常腫一大片?

蚊蟲叮咬的時候,會注入酸性的物質溶解皮膚的角質層。嬰兒由於皮下血液循環比較好,皮膚比較薄,

被叮咬後常常會擴大,紅紅的像燙傷的樣子,還會起水泡,是不是小寶貝免疫力不好?其實不是的。

這種情形,是小寶貝對被咬的反應過強所致。一般而言,皮膚比較白、比較胖或者是年紀比較小,

比較容易被蚊蟲叮咬。這種顆粒性蕁麻疹除了藥物性治療以外,只有盡量避免叮咬了。

 

 

過年初二回娘家住一晚,

不知道是不是附近的蚊子都約好了在我們睡覺的房間集合,

那個晚上總共電死二、三十隻的蚊子!!!

太誇張惹,破了我之前的紀錄。

 

以前一個晚上,電死十幾隻蚊子,

就可以讓我好像發現了什麼天大的秘密那樣的大說特說了,

沒想到這次帶小柚子回來睡一晚,就一舉破紀錄,

蚊子們,再怎麼想找死、跟我們過不去也不用這樣。

 

於是,小柚子的臉就遭殃了。

 

右臉,

IMG_3858.jpg 

左臉,

IMG_3849.jpg 

 

前一天,小柚子的臉還是白拋拋的。(回娘家就是要張君雅上身的啊!!)

IMG_3808.jpg 

 

平常,小柚子被叮一兩的包,我都不以為意,

但是這次被摧殘成這樣,不抹個什麼藥膏之類的讓症狀舒緩一些,

好像太說不過去了。

 

抹了貝恩護膚膏無效,

擦了傳說中金李害的AD曼秀雷敦一樣謀好.....

於是,決定再去找找看金虎會馬麻們推薦的其他幾款藥膏兒 。

 

第一款:大地之愛的草本膏

第二款:BOIRON的金盞花蚊蟲膏

第三款:驚奇草本舒緩膏

 

抱持著能夠先買到哪一款就用哪一款試一試,

結果第一個讓我買到的是金盞花蚊蟲膏。

IMG_3879.jpg 

 

這膏兒是白色微透明凝膠狀,

味道聞起來還蠻舒服的。

 

試用之後的結果是,比起之前擦的兩款,

有比較明顯的消腫效果,

雖然紅腫比較消了,

但是我想這藥膏應該沒法兒消除色素沈澱吧?!

看來小柚子還是得繼續當小花虎一陣子。

 

糟糕的是,今天小柚子臉上又多出了三、四個包,

天啊!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,

什麼時候這些包才有斬草除根的一天??!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江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